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似入境處職員網煽仇警反立法

2020-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香港文匯報發現,一名疑似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在網上社交平台及日常工作中不斷散播仇恨言論,公然支持暴力激進示威者,包括聲稱香港公務員有兩重身份時就該「上大陸執法」,又稱警隊執法時不依從《警隊條例》。據了解,入境處正嚴肅跟進事件。

一名網名為「Wai Ho Tang」的疑似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男子,被揭發在網上社交平台及日常工作中不斷散播仇恨言論,涉及反對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香港警隊,並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甚至公然支持暴力激進示威者。

據該名「Wai Ho Tang」2016年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的帖子顯示,他與妻子入職入境處已19年,並居於紀律部隊宿舍,及領取政府教育津貼。

叫公務員「上大陸執法」

根據網上截圖可見,「Wai Ho Tang」曾在其facebook發表仇恨警隊的言論。他在轉發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出席就職典禮的致辭時,聲稱香港警察「有份將香港推向而(??)家咁麊懋|局面,但繼續出蟆V斥香港市民及其他公防(務)員,成個『國家領導』咁」,又稱香港公務員有兩重身份時就該「上大陸執法」。

他更扭曲港區國安法,聲稱該法「清清楚楚講明唔到香港警察理,即係你]唔係國家信賴鴾H」。及後,他再次散播仇恨中央政府的言論,聲稱「睇多囍@產黨史啦,『大局既定時就會雷厲風行清算相關人員,平息民怨』」。在6月7日一帖子中,他更稱「依(??)家中央政府、香港班高官、香港警隊及建制『鄉黑』話乜就乜謚捸I你]仲敢叫佢]交代!?......《港版(區)國安法》呀,叫你點就點啦,你夠膽思想!?你彌o起幾多指控先!?」

抹黑警隊 公然撐暴徒

「Wai Ho Tang」更公然支持暴力激進示威者,不斷抹黑警隊形象,如針對早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許智蒆Q懷疑基於政治因素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控告一名警察涉在西灣河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及深水齙D暴徒「私刑」的的士司機鄭國泉,「Wai Ho Tang」稱,警方不控告的士司機,「反而只有在場示威者被控告傷人同埋暴動罪」,又稱警察開槍時未有依從《警隊條例》,「有咁多不合情理麰^勇......鬺琠O齯p市民眼中,個交警同港產片入面挾持人質鵅y悍匪』冇乜分別......究竟係政治因素私人檢控?定係政治因素不準(准)檢控?」

據了解,入境處正在嚴肅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