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圈洗腦系列】教大恐淪黃師滋生地

2020-06-25

校內貼滿宣「獨」海報 校方接查詢始移除「獨品」

「黃師」問題禁之不絕,接連有害群之馬恃住自己身為教師,就肆意向學生灌輸錯誤觀念,更煽動他們「上前線」,最終淪為政治炮灰。作為培訓教師的主要學府,香港教育大學近日就被揭發校內多處出現大量「港獨」文宣,部分更疑為師訓學生張貼。爆料家長感嘆張貼者畢業後隨時成為教師,意味「黃師」或陸續有來。有教育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市民對教育界已漸漸失去信心,期望校方會嚴肅跟進。教大昨日表明不支持「港獨」主張,並已移除有關物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有家長群組昨日流傳多張照片,並表示是攝於周二(23日)教大校園內。根據相片所見,教大的所謂「連儂牆」上貼滿政治「文宣」,有人並放置防毒面罩、雨傘等「抗爭」物品,公然煽動暴力。

校徽前貼煽「獨」海報

更甚者,有人在校內鼓吹「港獨」等違法主張,包括於校園一幅印有校徽的牆上,張貼「THE ONLY WAY OUT(唯一出路)」標語,並在校徽前的一張桌子上,鋪上寫滿「Independence(獨立)」、「前途自決」字眼的海報,及在兩旁掛上塗黑的香港特區區旗,背後含意不言而喻。

同時,校內多處還見有人張貼「若無良知,何以為師」、「守護良知,無愧為師」、「政府無恥,罷課有理」、「我是教大生,我有五大訴求,我罷課表態」等字眼。

爆料家長質疑,這類標語反映張貼者為教大師訓學生,並慨嘆「明年又一批畢業出來教書,『黃師』陸續有來......」 要求校方嚴肅處理,勿讓歪風蔓延。

黃錦良:校方應嚴肅跟進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港獨」毫無疑問是違法主張,任何人均不應該宣揚、鼓吹違法行為。他感嘆,本港近月的「黃師」荼毒學生案例不絕,導致市民對教育漸漸失去信心,如今竟在教大內出現「港獨」文宣,不禁令人對準教師的質素更感憂慮。

他認為,教大作為一所培訓師資的學府,必須嚴肅跟進事件,並對社會大眾作出交代。若所謂「文宣」是由該校學生張貼,校方必須依照校規作出懲處;若張貼者為校外人士,校方亦應即作出澄清。

香港文匯報就事件查詢教大,發言人表明大學不支持「港獨」主張,在接獲投訴後,已於昨日下午將有關物品移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