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赤柱祭神 祈福驅疫

2020-06-26
■ 赤柱龍舟訓練,健兒照樣全力以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赤柱龍舟訓練,健兒照樣全力以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赤柱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延至10月舉行,主辦單位昨晨改為舉行龍舟訓練及祭神儀式,冀藉此驅走病毒,祈求國泰民安。參加儀式的12隊龍舟輪流在海上兜圈,每圈巡遊500米,很多龍舟健兒都沒戴口罩,大會說已經要求參加者量體溫及填寫健康申報表,所有設備都有徹底消毒。

史上首次取消比賽

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籌委會主席王錦泉表示,過去他們在赤柱舉辦40多年大型比賽,今年是首個端午節無龍舟賽事,「我諗係有史以來第一次!」

過去端午賽事有多達逾200支龍舟隊參賽,但昨日只能縮減規模,僅12隊出席儀式,他希望藉昨日的拜神儀式,祈求疫情盡早過去。

龍舟健兒標叔表示,雖然今年人數較少,但氣氛不減,即使各隊伍知道無獎項都參加,而且都全力以赴。觀眾譚先生帶同3歲小朋友到場觀賽,其間無佩戴口罩,他坦言戶外有紫外線,加上近日確診數字較少,故不擔心感染。他今年是第一年到現場觀賞龍舟,「之前因疫情問題,較多鰜リ漪※吽A有機會就出戶外玩下。」

另一觀眾盧女士則說,她每年端午節都會「游龍舟水」,今年沒有比賽,但仍開心:「睇到衋s舟,我就覺得我]香港人個個都有一種奮鬥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