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調整中史科時序 拉近與國家關係

2020-06-26

中史科教育一直是國民教育的重點範疇之一,浸大附屬王錦輝中小學採用的校本中史科教材,並非按照朝代時序教授,而是先告訴學生中國的現況與發展,讓他們先對國家概況有具體了解,繼而從歷史、情感等角度,培養學生的愛國之情。

該校德育及國民教育總監李維儉介紹,該校的初中中史科課程設計並不似一般學校,以時間順序按朝代先後教學,而是於首個章節先介紹中國的56個民族、國家的政治體制、成就、象徵等,「我們先讓學生了解中國現況,讓他們有一種尊重和投入感,從而引起他們共同建設祖國的想法。」

總校長陳偉佳補充,透過歷史學習,學生可了解今日文化、生活的根源與脈絡,「我們書寫的中文字、行為規範,統統都是數千年來累積而成的。」加上中國人之間血脈相連,希望讓學生對祖國有種親切感,有效培養身份認同。■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