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下周起每戶郵寄10即棄罩

2020-06-26
■香港郵政會由下星期二開始陸續向全港住宅地址派送口罩。■香港郵政會由下星期二開始陸續向全港住宅地址派送口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政府將由下周二起向全港每個住宅地址派發10個即棄成人口罩,該些口罩是政府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首批採購的口罩。目前,香港郵政的派遞服務覆蓋全港約288萬個住宅地址,整個派送安排以便民為目標,市民完全毋須預先登記。

商經局表示,市民的住宅信箱如果尺寸足夠,郵差會將一包10個口罩放入信箱內;否則會上門派遞。若沒人應門,郵差會留下通知卡,市民可憑卡於28個工作天內到指定郵局領取口罩。至於現時香港郵政派遞服務未能覆蓋的少數住宅,政府會安排其他方法,包括在社會福利署和各區民政事務處的協助之下另行安排派送。

香港郵政會適當地增派人手,致力做好派遞工作,整個派遞工作大約需時三個星期完成。市民如對是次派送口罩的安排有任何疑問,可由即日起致電熱線183-6136,或電郵至enquiry@maskdistribution.hk查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補充,「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為20條本地口罩生產線提供財政支援,預計當所有20條獲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約3,400萬個口罩,另有約760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