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加深了解國教 為國家感自豪

2020-06-26
■ 三位小學生年紀雖小,卻對國旗、國歌很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三位小學生年紀雖小,卻對國旗、國歌很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為展示浸大附屬王錦輝中小學的國民教育實況,該校三名小學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分享了一些學習心得。就讀小四的卓嘉謙表示,學校從一年級起就教授唱國歌,以及升旗儀式時應有的禮儀,「我們在唱國歌時需要遵守禮儀,雙手放大腿兩側肅立、不應喧嘩吵鬧......」

就讀小六的郭雅婷說,「中國人」的身份讓自己感到自豪,「我覺得每個人必須尊重自己的國家,在盛大、嚴肅的場合升旗時,應行注目禮,從而表達敬意。」

「區旗上的紅色代表祖國,洋紫荊代表香港,寓意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小五女生彭靖珈說起課堂所學,滔滔不絕。她表示,課上學到的有關國歌、國旗的知識,讓她對國家、香港有更深入了解,增加了她對國家的認同感,「中國現今的和平,是由前人的種種努力所換來的,這不禁令我為國家感到自豪。」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