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徐子見搞「反立法遊行」無人理

2020-06-26
■ 徐子見的街站前有大批傳媒採訪,但未見有途人駐足,場面冷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徐子見的街站前有大批傳媒採訪,但未見有途人駐足,場面冷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參加攬炒派「初選」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人為增加政治本錢,於昨日搞街站稱擬於本月28日及下月1日舉行「反國安法遊行」,更聲稱身為民選議員有責任幫「香港700萬民意」反對港區國安法。不過,有關人等昨日竟邀請不到一個市民開咪發言,更在傳媒追問下自爆目前僅30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支持該遊行,佔整體攬炒派區議員不足一成。有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市民對遊行的反應,反映攬炒派所為不得民心,並批評他們在疫情尚未平息就發起遊行,無疑是罔顧市民健康。

徐子見日前通知傳媒,稱會在銅鑼灣街站宣布遊行消息,惟在原定開始時間20分鐘後,徐子見和另一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才施施然出現擺設街站。10分鐘後,東區區議員陳榮泰、蔡志強,及屯門區議員張錦雄才到場,場面非常冷清。

邀市民發言食檸檬

徐子見聲稱,身為民選議員,應正視反對港區國安法的「700萬民意」,故有必要搞遊行。據記者現場所見,雖然假日人流旺盛,但圍觀者只有傳媒,有湊熱鬧的行人得悉是宣傳「反國安法遊行」後亦不再駐足。陳榮泰在記者會期間曾開咪邀請市民發表意見,惟無人回應,場面非常尷尬。

被問到會否有其他區議員出席,陳榮泰急忙稱,其他區議員正努力在各區街站宣傳「反國安法」,故未能出席,惟在傳媒多番追問下,徐子見才透露目前有30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支持遊行,佔整體攬炒派區議員不足一成。相信是因為不少攬炒派區議員都已報名或有「自己友」報名參加了攬炒派「初選」,自然不會為同樣已報名參加「初選」的徐子見等人「抬轎」。

陸頌雄批騎劫民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攬炒派胡亂騎劫「香港700萬民意」,惟從昨日活動可預計,遊行必然不得民心,假如強行「示威」最終隨時變成「示弱」,又批評有關遊行可能引起人群聚集,加劇疫情傳播風險,明顯違反限聚令,罔顧市民健康。

李月民:違區員職責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表示,籌備遊行並非區議員的職責,奉勸攬炒派區議員應聚焦民生建設工作,回應市民訴求。

他續說,自己和其他區內人士在今年4月開始籌備元朗「七一升旗禮」,並承諾會確保只有30人參與,以免違反仍然生效的限聚令,惟警方最後仍以公共壎肮鬼滬n考慮,以現場會有其他民眾聚集為由拒絕批出不反對集會通知書,若警方拒批攬炒派舉行「反國安法遊行」,亦只是依法辦事、一視同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