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台首度不獲邀製作七一典禮

2020-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電台今年首度不獲邀請製作7月1日舉行的官方升旗儀式暨慶祝酒會活動,改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作為今次節目製作承辦商。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今年是基本法推行30周年,公民教育委員會將聯同香港青年聯會製作及推行一系列節目和活動推廣基本法,包括在7月1日舉行的官方升旗儀式暨慶祝酒會活動,希望藉一年一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落實基本法實施的重要日子,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推廣活動揭開序幕。

改由TVB承辦節目製作

發言人續說,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是青聯聘用的節目製作承辦商,協助提供上述活動的場地布置,以及節目製作和轉播等服務。由於民政事務總署過去會於5月初舉辦籌備會議,但今年因疫情影響,故安排在6月初才落實,遂於本年6月5日通知相關部門及機構出席籌備會議時,同步通知香港電台有關安排。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稱,今年未獲政府邀請製作七一升旗禮及酒會儀式,但會如往常負責分發訊號予本地電視台及政府新聞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