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內地理財產品豐富 投資前需了解

2020-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跨境理財通快將推出,香港居民和內地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將可以相互投資對方的銀行理財產品。記者從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獲悉,目前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十分豐富,包括銀行自己開發的大額存單和代理銷售基金公司債券、股票等產品,投資標的、門檻和收益等不相同。港人投資機會很多,但需要深入了解和研究,方可獲得較好的收益。

中國銀行深圳分行客戶經理胡小姐表示,跨境理財通開通後,港人將可以選擇大灣區許多銀行銷售豐富的理財產品。中行目前銷售的理財產品包括大額存單、代銷基金公司開發許多產品。在大額存單方面產品是五花八門,其中一款產品存期為三年,最低起購門檻為30萬元,年收益率3.98%,這較香港接近零利率還是可觀的。

產品風險與收益成正比

內地銀行理財產品中風險最高的是股票基金,其風險與收益成正比,而這樣的產品相當的豐富和龐大,如華安媒體互聯網融合,一年來其漲幅近75%,鵬華新興產業一年來漲幅高達77.53%。

胡小姐建議,港人可以參考基金排名、基金經理過往投資背景和表現及投資標的構成等。總之,港人通過大灣區眾多銀行可以購買到全國所有理財產品,只是挑選理財產品時要多作了解、研究和比較等,從而規避風險和獲得較好的收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