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給予投資者更大信心

2020-07-03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之際,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國家在此時間節點訂立實施這部關乎香港長治久安、關乎「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法律,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使香港的法制體系更加健全,從而有助於香港的安全與穩定,相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是拍手稱讚。

對香港來說,「一國」之本得到鞏固,「兩制」之利才能彰顯,國家安全與所有香港人的福祉息息相關,這次立法展現了中央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和誠意。該法的通過,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合時的決定,是理所當然、民心所向的治本之策,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也為香港真正意義上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的安全基石。

事實上,香港國安法立法充分考慮各界意見,吸納各方建議,回應關切,凝聚共識,將保障包括香港民憐b內所有中國人民的安全及利益,令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各方面更穩定,更好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集中力量發展,保持繁榮穩定。及至目前頒布實施,已經清楚列明只針對四方面的嚴重罪行,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實施將有效遏制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的社會亂象、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只有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有了國家安全這個大前提,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不變,高度自治不變,法律制度不變,香港社會穩定更有保障,解決發展問題擁有了堅實基礎,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權利與自由將得到切實保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從此可集中精力,逐一解決經濟民生方面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香港國安法通過之際,多個「港獨」組織紛紛宣布解散,這印證該法的通過、實施,是對香港國安制度漏洞的有效填補,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將起到震懾作用,將保障包括香港民憐b內所有中國人民的安全及利益,令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各方面更穩定,有關法律能夠對危害國安的各類犯罪起到阻嚇作用,能夠給予外國及本地投資者更大的信心。

本人和全體全港各區工商聯成員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的安寧、穩定、繁榮,還香港一個明朗的天空。

當前香港受到疫情及經濟下滑雙重打擊,慾H需齊心協力克服困難,令香港再出發。希望各界以此次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新起點,攜起手來,共同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添磚加瓦,相信香港也定能重新恢復國際聲譽,再創輝煌。

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具有良好的法治素養,期望社會日後能夠形成學習、尊重、遵守香港國安法的良好氛圍,尤其是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普法教育。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定團結,香港才能穩定持續地發展。相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困擾市民近一年的社會動盪可以減退,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香港可以重新出發,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廣大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都將從中受益,我們對香港的光明未來充滿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