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採樣樽個半鐘派光 市民不滿

2020-07-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先後有59歲男廚房工人及約30歲男職員確診及初步確診後,壎芵p昨日繼續到59歲男廚房工人所居住的坪石h玉石樓,向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不少曾光顧過該粥麵店的市民亦到場取樣本瓶。署方準備的樣本瓶有限,在不足兩小時便派光,引起在場排隊巿民的不滿。

壎芵p在玉石樓對出空地用木板搭建臨時接待處,讓居民交回及索取樣本瓶。署方多名身穿保護衣及戴上面罩的人員,於昨晨8時開始派樽,到9時許,玉石樓大堂外已有數十人大排長龍領取樣本瓶,當中有坪石h的住戶,也有光顧過「彬記粥麵」的食客。

至約9時45分樣本瓶已經派罄,壎芵p職員其後再加派了一批樽,惟仍未能應付需求,安排10時半後加入排隊、取不到樽的巿民先登記資料,改期再來補取。

食客憂中招 取樣求安心

居於清水灣的楊先生說,他經常光顧「彬記」飲茶吃飯,當知道有員工染疫後,便到來排逾一小時終索得樣本瓶,「驗一驗大家都安心,為人為己。」亦有該店常客擔心感染而前來索取樣本瓶。

不過,也有人空手而回,家住將軍澳的「彬記」食客楊先生取不到,他批評,署方稱早上8時至下午6時半派樽,不滿僅個多小時就已派光,「我又趕時間,又要返工,鰡N軍澳住,但經常薨O度食飯,已經光顧髐傽X年。」

專程跨區從港島到坪石h索取樣本瓶的巿民張先生也撲空,他感到很不滿,「我不是住這區,我是回來和媽媽吃飯,恰巧又去了彬記吃飯,又恰巧在這個期間,當然要檢查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