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學生中招 演藝學院扶輪中學停課

2020-07-08
■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有學生確診,全校內外徹底清洗消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有學生確診,全校內外徹底清洗消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九宗本地感染 五宗源頭不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最少九間學校出通告指,校內有學生、家長、老師或其家人確診新冠肺炎,或者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其中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和香港演藝學院各有一名學生確診。演藝學院昨日關閉校園,為所有場地設施清潔消毒。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則要求全校學生回校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樽,並宣布停課14天,有學生認為學校的安排混亂。

中四學生確診 全校檢測釀混亂

有食環署職員昨日下午到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外進行清潔。就讀中四的何同學表示,上周曾見過該名確診的同學,但與對方沒有太多接觸,並指明天原本是學校考試,現時因疫情而再次停課,仍未知學校最新安排,會在家溫習。她續指,昨晨回校時收到校方通知有同學確診,校方要求部分學生回家、部分留校,而她獲准回家,下午再回校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樽。

該校另一名學生表示,昨晨8時半校方宣布有學生確診,要即時停課,「好似9點幾10點,(學校)話可以走,放了一班人,突然間又叫人返薄A好混亂。」他認為此舉沒有意義,既然已經外出,病毒已經有機會散播。

及後,校方向家長發通告表示,會按壎籵嬝@中心指示停課14天,停課期間會加強校內的清潔及消毒工作,並會以網上教學取代實體教學。

演藝男生染疫 校園關閉清洗消毒

香港演藝學院一名學生亦確診新冠肺炎,他從上月16日起未有回到學院。演藝學院昨日決定即時關閉校園,作全面清潔消毒,有學生立刻執拾物品離開。不過,壎籵嬝@中心認為,該學生最近沒有回校,建議學院不用停課。

演藝學院職員黃小姐表示,校方知悉有學生確診後為校園進行清潔和消毒,現時暫不准師生回校,認為學院過往的防疫措施做得嚴謹,進內的人均需量度體溫,填健康申報表。她坦言:「都冇乜好驚,只有自己做好齱B做足屭冀戔僧I。」

拔萃男書院今起停課

另外,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晚公布一名學生家長確診,校方宣布小學部及中學部今起停課,考試取消,直至另行通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