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拖欠臭彈清潔費 「攬炒三臭」被停發開支

2020-07-08
■梁君彥表示,會以未發還予三名議員的工作開支,抵銷許智萰奶H拖欠的款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梁君彥表示,會以未發還予三名議員的工作開支,抵銷許智萰奶H拖欠的款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秘書處早前去信在立法會中擲臭彈的三名攬炒派議員,追討所涉及的清潔費及復修費用,但許智艅S有回覆,而陳志全和朱凱Y則有不同提問,故行管會指示秘書處以未發還予三名議員的工作開支,以抵銷他們拖欠的款項。

梁君彥表示,秘書處早前去信三名攬炒派議員追討投擲惡臭物品所涉及的清潔費及復修費用,但民主黨的許智艅S有回覆,「人民力量」陳志全和「議會陣線」朱凱Y則在回信中提出不同提問,秘書處會進一步解釋所涉及費用的計算方法。

同時,行管會已指示秘書處,以未發還予三名議員的工作開支抵銷他們拖欠的款項。其間,秘書處會暫緩處理他們的工作開支償還申請,直至他們全數付清拖欠款項。

梁頌恆拖欠款被申破產

在追討梁頌恆和游蕙禎每人約93萬元的酬金、預支款項,以及利息和訟費方面,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會透過代表律師回應游蕙禎的還款建議,希望可以跟她達成相關協議。由於梁頌恆沒有理會行管會的多番追討,故行管會已決定向他提出破產呈請。

此外,由於法庭早前裁定周庭及劉鬖J提出的選舉呈請得直,令「議會陣線」的區諾軒及「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喪失議員資格,因此梁君彥指行管會決定按范國威和區諾軒出任議員的時間,酌情發放特惠金,每人約有31萬元,相等於他們所收取議員酬金的1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