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患者曾周圍走 「話係香港失守就差唔多」

2020-07-08
■本港昨日新增九宗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兩人分別居住在禾輋村的德和樓及美和樓。 中通社■本港昨日新增九宗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兩人分別居住在禾輋村的德和樓及美和樓。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昨日新增的五宗本地個案源頭未明,更有多宗與沙田及黃大仙區有關,包括有三名確診者分別居於沙田禾輋h與水泉澳h,其中一名男患者是醫院管理局員工,確診前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及其酒店、沙田新城市廣場等地遊玩。黃大仙區除有本港首間護老院失守,亦有確診者居於區內彩輝h。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沙田及黃大仙是否已「失守」時回應說:「香港太細,大家會周圍走,你話係香港失守就差唔多!」

染疫醫局員工 曾遊迪園

昨日新增的九宗本地個案中,除四宗涉及坪石h彬記粥店,其餘五宗暫時仍未發現源頭。張竹君指,其中一名40歲男患者是醫管局員工,居於禾輋h德和樓。他上周五到過迪士尼樂園遊玩,並於其一間酒店用餐,潛伏期內亦曾到訪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新城市廣場、長洲及尖沙咀等地。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患者任職資訊科技部門,於九龍醫院資訊科技樓工作。上周五起已沒有上班,當時無病徵,上班時毋須接觸病人,一直有戴口罩。上班時沒有與同事一起用膳,故沒有同事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醫管局已安排同層70名職員在家工作,有需要時會為他們檢測,暫時無人出現病徵。

患者曾到訪的迪士尼樂園表示,患者於上周五及周六入住樂園酒店,園方會與壎籵嬝@中心保持溝通,按其指引執行預防措施,並已實施多項社交距離及加強健康及安全措施。

鐵路博物館今關門消毒

康文署則表示,為審慎起見,香港鐵路博物館今日暫時關閉,以便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另一宗源頭未明個案的42歲男患者同樣居於禾輋h,但就住在另一幢美和樓。他於同區石門京瑞廣場豐鍋餐廳任職廚師,前天最後一日上班,其妻子及子女均有不適,已送院檢查。居於沙田的患者還有與丈夫居於水泉澳h明泉樓的66歲女子,在接受胸肺檢查時發現不妥,經檢測後確診,她潛伏期間曾到過h內餐廳及新城市廣場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