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健康碼添變數 控疫才可實施

2020-07-08
特區政府決定由今天起,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和船員在機場抵港後,必須前往亞洲博覽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圖為早前經機場入境人士接受檢疫安排。 資料圖片特區政府決定由今天起,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和船員在機場抵港後,必須前往亞洲博覽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圖為早前經機場入境人士接受檢疫安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特區政府籌備已久的港版健康碼至今仍未推出,卻遇上本港疫情反彈。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會綜合疫情、確診個案等最新消息,與粵澳相關單位分享資料並進行商討。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指,實施健康碼需雙方互相配合,彼此的疫情均需受控,若香港本身控制得不理想,對方也不會願意實施,暗示健康碼實施或會延遲。

昨日有消息指,因應本港連日錄得多宗本地感染個案,疫情有惡化跡象,政府考慮押後推出原定於本周公布的健康碼措施,出台日期暫時未定,需視乎疫情進一步發展。

陳肇始昨晚被傳媒問及,本周是否無法推出健康碼時表示,健康碼本身是工具,在聯防聯控的機制下互相開通。而本港目前疫情出現變化,政府會與廣東省、澳門相關單位分享最新消息和資料,強調商討仍在進行中。

張竹君則指,健康碼需要雙方互相配合,前提是雙方疫情都控制得好,「可能大家當係一家人,疫情受控時,你薛瓻蛂A我薛A度無問題;但如果自己(香港)都控制得唔好,可能人]唔肯同我] ( 實行 ) 健康碼 ( 措施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