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慈雲山居民交樣本 一周無果

2020-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慈雲山是今波疫情的重災區,為找出隱形傳播鏈盡快切斷,壎芵p早前已向居民派發樣本瓶進行病毒檢測,但有該區住戶表示上周呈交樣本後,一直未有檢測結果,批評該署化驗工作緩慢;有居民等唔切,已自行到政府普通科門診接受檢測,也有人到私家醫院輪籌做檢測,最終因為滿額而撲空,有居民說:「其實慈雲山疫情咁嚴重,居民應優先接受檢測。」

目前香港有15間私家醫院或檢測中心獲特區政府認可,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發現大部分有關機構當日的檢測名額已爆滿,例如港怡醫院及嘉諾撒醫院昨日分別在網站公布檢測名額已滿;養和醫院的網上預約登記系統,顯示本月底前的預約時段已滿額。

香港(CH)病理檢驗中心昨日表示,由於檢測名額已滿,所以只為獲西醫發出醫生紙轉介的市民做檢測,也不會為有病徵的人士檢測。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則指,僅檢測醫生轉介、有醫生紙的顧客,並要等3至4日才有報告。

其中,浸會醫院昨晨大清早已有大批市民輪候取籌進行檢測。有中學生表示,由於有隔籬班的同學確診,擔心自己受感染,因此昨晨5時許到場排隊,到7時半才取得籌號。

倡「疫區」居民優先檢測

也有慈雲山居民排隊輪籌,陳先生表示雖然壎芵p早前已向慈雲山居民派發樣本瓶,但遲遲未有化驗結果,所以他決定自費接受檢測,「用鱆韙T句鐘排隊登記檢測,花費千元,但為鬙O自己安心,都要使呢筆錢。」他又認為,檢測費用高昂,如果政府能提供部分資助,相信能鼓勵疫區市民自費接受檢測,也能減輕壎芵p化驗壓力。

不過,私營檢測機構每日大概只派發約百個籌號,不少市民撲空,慈雲山居民周小姐排隊兩小時,最後空手而回,她認為檢測機構應抽出一定名額給「疫區」居民優先接受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