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西 「硬淨女將」爭連任 麥美娟為民謀福祉

2020-07-21
■工聯會麥美娟(左二)團隊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西直選,獲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右二)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工聯會麥美娟(左二)團隊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西直選,獲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右二)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現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工聯會副理長麥美娟昨日以「硬淨」為競選口號,報名爭取連任。她解釋,不少基層打工仔在過去一年因黑暴失業,若有人在議會實施攬炒,等同另一形式的黑暴,她與團隊將抱持「硬淨」的態度,敢於對抗、勇於面對,並為基層福祉向政府據理力爭。

擁有兩屆立法會議員經驗的麥美娟昨日率領團隊,包括葛兆源、傅曉琳、劉展鵬、黃思鴻和陳安妮,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西地區直選,並獲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到場支持。

麥美娟引用工聯會的調查數據指,受黑暴影響,逾七成打工仔被裁員或需放無薪假,其中約三成人面對零收入,「唔可以再畀街坊受呢灟W,我]要硬淨要贏返香港,抗黑暴抗攬炒!」

擁有26年地區工作經驗的麥美娟,在2012年首次參選立法會時已被譽為「硬淨女將」,其為改善民生「又辣又硬」的鮮明形象贏盡市民口碑。她坦言,「硬淨」除了是一句口號,也是她和團隊多年來做人做事的原則:面對攬炒黑暴,他們敢於批評、勇於面對;面對政府政策,他們敢於指摘,勇於建言,誓要為基層福祉據理力爭。

她特別提到名單中屬新民黨的傅曉琳,指工聯會和新民黨過往在不少議題都有合作,面對現時嚴峻的選情,雙方都期望凝聚建設力量,而新民黨亦願意派出傅曉琳幫忙拉票。

吳秋北:市民須抵制攬炒

吳秋北指出,「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是工聯會的整體綱領,相信麥美娟團隊具有拚勁、有經驗,能督促政府改革經濟、民生、教育等制度。他批評,攬炒派企圖癱瘓特區管治的行為是另一形式的黑暴,市民須堅決抵制。

為配合限聚令,麥美娟需與其他參選人分開遞交表格。她表示,工聯會上周已促請特區政府請示中央,希望在香港實施全民檢疫,因及早鑑定和治療才能切斷傳播鏈,且由於疫情嚴峻,工聯會將暫停設置部分街站,希望市民同心抗疫。

同區已報名參選人還有陳絔g團隊,以及鄭松泰團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