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香港島 郭偉強:選代表打工仔關鍵一票

2020-07-21
■工聯會郭偉強(中)團隊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獲吳秋北(右)及王國興(左)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工聯會郭偉強(中)團隊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獲吳秋北(右)及王國興(左)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郭偉強團隊昨日報名參加今年立法會港島區直選,爭取連任。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立法會前議員王國興出席撐場。吳秋北表示,郭偉強是工聯會最有活力、最有幹勁、最有經驗的團隊,呼籲市民為了避免攬炒議會,必須要選出代表打工仔的關鍵一席,推動社會公平。

吳秋北籲抵制攬炒黑暴

吳秋北指,郭偉強已經擔任兩屆立法會議員,經驗豐富,期望郭偉強進入議會後可以「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如今香港需要一系列變革,期望郭偉強在房屋、醫療、壎矷B教育等市民關心的議題上發揮更大作用。他呼籲市民支持工聯會這一代表打工仔的隊伍,一同抵制攬炒派的政治黑暴。

王國興:市民應挺郭「為港人而戰」

王國興以「亂、爛、臭」三個字形容今屆立法會。「亂」是指攬炒派拉布多月,企圖癱瘓、攬炒整個議會;「爛」即去年七月立法會被打爛;「臭」是指攬炒派在會議廳內掟臭水、臭蟲,因此立法會需要郭偉強這樣的勇士、鬥士和戰士。攬炒派「35+」的目標是讓立法會「攬埋一起死」,所有人都應該堅決反對,而郭偉強有豐富的經驗,更敢於同反中亂港勢力作鬥爭,港島市民都應全力支持郭偉強為港人而戰,拒絕攬炒。

郭偉強直言,自己有非常全面的民生政綱,不過,因為攬炒派的破壞,幾乎沒有機會討論。攬炒派亦明言會反對財政預算案,彼時不僅政府開支面臨懸崖,醫療、教育、福利等開支亦會全部停止,很多傷健者和長者都會失去福利津貼保障,香港更會失去經濟復甦的黃金時機。

他續說,攬炒「十步曲」最後兩步是要讓全世界制裁香港,以及香港全面「三罷」,這是絕對不能容許的惡劣情況,若「35+」計劃落地,則產生的影響將以十年計,狠批攬炒派置民生於不顧,站在民生對立面達到自己政治主張。

同區已報名參選的還有張國鈞團隊,以及莊芷茵團隊、袁嘉蔚、梁晃維、鄧偉俊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