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沙田長者之家添確診 逾十人緊密接觸

2020-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沙田隆亨h榮心樓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群組,繼一名清潔工及一名廚師(第2245宗)確診後,昨日再添一名院友初步確診。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中心到該院追查後,發現共有十幾名緊密接觸者,會與專家研究商討,再決定是否將他們搬離或留在原來院舍接受檢疫隔離。對於有院舍爆疫及有陪診員染疫,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昨日表示,業界對此感到擔心,現時不少院舍已盡量改由本身的職員帶院友到醫院覆診,減少外聘陪診員協助,以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張竹君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院友,前日出現發燒,並已送院治療,檢測後初步確診。另外,該院一名前日初步確診的廚師,昨日正式確診,該院舍群組至今累計已有兩名員工確診及一名院友初步確診。

對於早前有服務安老院舍的陪診員確診,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港很多安老院舍因為人手不足,過去一般會透過提供護理服務的公司,外聘陪診員陪長者去覆診看病。而陪診員除了要陪老人家到醫院外,亦要了解院友的病歷和服食的藥物類型,故行內對陪診員需求大,因此一名陪診員可能需服務多間院舍。

他表示,業界對事件感擔心,現時不少院舍已盡量改由本身的職員協助院友到醫院覆診,他又指陪診員感染風險雖較高,但由於他們是兼職,並不隸屬任何安老院舍,難以集中為他們做病毒檢測,形成防疫漏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