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五大戲曲劇種合演《雷峰塔》

2020-07-26
■一眾演員大合照。■一眾演員大合照。

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五大戲曲劇種早前會聚杭州,在杭州劇院為觀眾演出了一場精彩的《雷峰塔》。

當晚獻上了五齣精彩好戲《遊湖》、《端陽》、《盜草》、《水鬥》、《斷橋》,是以黃梅戲、錫劇、京劇、昆劇和婺劇演出,演員分別來自安徽省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江蘇省無錫市錫劇院、上海京劇院、浙江昆劇團和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也有多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和上海白玉蘭戲劇獎得主擔綱主角。

五大戲曲劇種合演《雷峰塔》,給觀眾帶來豐富多彩的藝術感受。黃梅戲《遊湖》唱腔委婉清新;錫劇《端陽》情節一波三折,韻味醇厚;京劇《盜草》動作炫目,穩練靈快;昆劇《水鬥》由浙昆新生代演員演出,充滿青春氣息;婺劇《斷橋》則充分體現了婺劇「文戲武做」的藝術特色,其藝術品質在近60年前就享有「天下第一橋」的美譽。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