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 千古第一帝秦王嬴政(癸庚)

2020-07-28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眾所周之,秦王嬴政的母親趙姬乃秦相呂不韋之姬,「姬」字的釋義歷代各有說法,可做「歌舞伎」、「侍妾」,或單純指「婦女」亦可。

公元前247年,秦莊襄王即位之年駕崩,年僅十三歲的嬴政被立為秦王,趙姬封為太后,呂不韋被尊為相國,號稱仲父。

嬴子楚英年早逝後,趙姬與呂不韋常自私通,但呂不韋見秦王日漸成長,恐引禍上身,因此收買宮中的太監,將自己的食客嫪毐送入宮中,假受腐刑,明面為宦官,實為太后的面首。

公元前239年,王弟嬴成蟜投奔趙國發動叛變,嫪毐平亂有功,封辰信侯。

公元前238年,秦王政獲密告,指嫪毐為假宦官,與太后趙姬淫亂,並預謀叛亂。秦王下令徹查,嫪毐遂偽造太后印信,引領其門客和少數軍隊發動政變,秦王令昌平君、昌文君率兵平叛,嫪毐的叛亂很快便被擊潰,被生擒後送至咸陽處以車裂之刑,並夷三族,而嫪毐與太后所生的兩個兒子也被裝在布袋中打死,其童僕門客皆被流放蜀地。

嫪毐被處死的同時,趙姬被嬴政驅往雍地幽禁,但是在當時,幽禁親生母親有違孝道,但嬴政餘怒未消,下令凡為太后求情的,先責打,後處死,為此有27位進諫者被殺,這時齊國人茅焦(姓名五行「庚丁」)勸說嬴政,指出幽禁母親有損名聲,難以讓天下人信服,殺官進獻忠言的大臣,會寒了天下人才之心,對收買六國人心,統一天下大業不利,嬴政採納了茅焦的建議,厚葬被殺的大臣,又親自率領車隊,前往雍地把太后接回咸陽,後居甘泉宮,母子關係得以恢復,茅焦因此事被尊為上卿。

嫪毐政變失敗後,嬴政借勢將呂不韋貶回家鄉,呂不韋接旨後,官員夾道相送,嬴政見狀下詔,暗示呂不韋功高震主,呂不韋為免牽連家人,飲鴆酒自盡,享年57歲。在呂不韋死後的第六年,趙姬亦逝,享年51歲。

歷史陳述至此,才了解明白,秦王嬴政為什麼也會有內外交困的情況?身為最強之國的國君,有無上權威,但原來他的姓名五行是癸庚。

  果

嬴 癸(我)

政 庚(內卦、外卦-自己親人及外人)

  因

1)癸(細水),庚(大金),於是細水配大金便出現金大水涸的現象。

2)由於我「癸」變得凝固,故思想也會時有內外交困,想不通的情況,而看罷此段歷史,就知道了這個「庚」所代表的自己人及外人如何產生,不斷的困擾,單是「呂不韋獻有孕之女」的傳言甚囂塵上,已是重磅的炸彈。

呂不韋(姓名五行為「丙辛庚」)從他的名字看來,果然與他的人生際遇軌跡頗配合。

呂 丙(我)

不 辛(細金-財庫)

韋 庚(光芒四射的身份)

1)丙辛合,財來就我,營商至富。

2)丙庚,我駕御此貴身份,取巧投機,成功後亦成雙刃刀!

最後,這個茅焦(姓名五行為「庚丁」),即以火煉金得貴,所以27個同勸秦王嬴政的人,得賜死下場,而茅焦則……,這就是不同姓名的際遇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