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鍾多次發起煽暴播「獨」遊行

2020-07-30
■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港獨」組織前「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等四名同黨。圖為鍾翰林早前參加反對派遊行時大肆煽動「港獨」。 資料圖片■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港獨」組織前「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等四名同黨。圖為鍾翰林早前參加反對派遊行時大肆煽動「港獨」。 資料圖片

今年6月,當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期間,「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多次企圖發起黑暴遊行。今年6月初,鍾翰林與「學生動源」發言人何諾恆入紙申請6月7日遊行。為了拉抬奄奄一息「港獨」勢力,鍾刻意將此次活動命名為「重燃」。但最後警方以限聚令等原因拒絕其申請。

「重燃」遊行企圖失敗,鍾翰林仍不死心,又將播「獨」活動改做「重燃」街站,並聯同另一個新興的學生「港獨」組織「學生思流」在全港多地設立街站。

多番串聯「獨」派謀亂

6月7日下午,鍾翰林與何諾恆與兩名「思流」成員在尖沙咀碼頭開街站,高調宣布要在當月中發起「港島大遊行」。在6月10日下午,鍾翰林突然出現在元朗體育路,他先到「香港眾志」及「思流」的聯合街站撐場,街站未完結,鍾翰林便與一名「思流」成員到附近一間餐廳,二人刻意選了一個角落位置密談一個多小時。

6月16日,鍾明知其申請的「港島大遊行」不獲警方批准,但他仍在facebook表示當日下午會到銅鑼灣一家書店,聲稱「同路人可以找他」。但有網民到場後發現鍾翰林與一名女子在書店內扮作「打書釘」,其間與三四名不明人物交談。

對於9月立法會選舉,鍾翰林也積極為同黨拉票,包括經常幫「學生動源」擺「港獨」街站的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及李家偉、有「港獨」背景的劉鬖J及鄒家成等,一直到「初選」當日(7月11日)亦一直在社交媒體為同黨催票,企圖藉選舉為壯大「港獨」勢力鋪路。■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