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會倡讓地盤工友分批午膳

2020-07-30
■地盤休息室一般只有數百方呎,部分大型地盤有上千工友,難容納所有人。■地盤休息室一般只有數百方呎,部分大型地盤有上千工友,難容納所有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肆全日禁堂食七天, 一眾在戶外工作的工友「無啖好食」。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指出現時天氣炎熱,地盤工人若只能在街邊或地盤進食,要考慮消暑和壎肭暋D,建議承建商容許工人分批午膳。

黃平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地盤休息室一般只有數百方呎,部分大型地盤有上千工友,難容納所有人,「若在街邊食飯,壎舠〞p又點?地盤休息區位置有限,如果集中鰫O度食飯,傳染鴷i能性會更高。」他建議僱主和承建商容許工人分批午膳,避免太多人同時聚集進食。

昨日首日實施「禁堂食令」,午膳時一度下大雨,不少地盤工友要在地盤圍街板外或路邊用餐,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商會前日已向各會員發通告,要求在工地容許的情況下,提供通風、遮蔭、乾淨和有^_地點,並安排中央採購食物,讓工友分時段進食。

不過,他承認全港千多個工地因人數和施工情況不一,現場也有不同限制,估計市區單幢樓小型地盤,或正進行打樁等工程和沒有上蓋的地盤,難有空地作用膳地點,工友或要在街邊、樓梯或者公園用膳。

有清潔服務職工會則表示,清潔工人要在垃圾站或公廁內用膳,環境狹窄,擔心會構成壎秅峊璊e感染的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