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堅城組增四確診 麗豪地盤三中招

2020-07-30
■壎籵嬝@中心表示未見有地盤出現大型爆發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壎籵嬝@中心表示未見有地盤出現大型爆發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的新增確診個案中,再有多宗與建築公司或地盤有關的個案,其中最大型爆發群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新增四人確診,其中一名確診員工家人亦受感染,令群組累計增至20人染疫,當中包括一名3歲男童。另外,富豪酒店旗下麗豪航天城酒店項目亦有三名工人初步確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至今雖有多個地盤出現確診個案,且位置遍布全港不同地區,但未聽到有大型爆發情況。

麗豪航天城酒店地盤三名初步確診的分判商工人,負責酒店內部裝修。酒店所屬的富豪國際酒店集團指出,負責籌劃的百利保集團接獲工程承辦商通知,該三名屬分判商東源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分別於本月27、28及29日初步確診,承辦商得悉後即時關閉地盤進行徹底消毒,而曾在涉事地盤工作的百利保集團及富豪酒店集團員工,近乎全部已進行深喉唾液測試,正等待結果並在家中自我隔離。

承建商聯力建築發言人表示,據分判商資料,三名裝修工人分別居於小西灣富怡花園、九龍灣彩褔h及屯門區,而項目施工期間,約60人與該三名工人屬同一工種,公司已安排全部駐場員工進行病毒測試,並要求其他分判商員工進行測試,檢測結果屬陰性始能復工,地盤亦已於本周二停工徹底消毒。

張竹君昨被問到是否已出現大規模地盤爆發時表示,至今有十多名地盤工人確診,多為散工,會到不同地盤工作,遍報港九新界,包括九龍灣、青衣、觀塘、啟德、中環、索罟灣及小欖等地,暫未聽到有地盤出現大型爆發,而部分註冊工人已一段時間未有到地盤工作,需進一步了解確診源頭;而堅城(梁氏)建築群組中,部分人曾到嘉里山地盤,但大部分於辦公室工作。

上水屠房累計七人染疫

另外,上水屠房新增一人確診及兩人初步確診,至今共有五人確診及兩人初步確診,當中三人是買手,其他為理貨員或文員。食環署表示,鑑於上水屠房出現新冠病毒個案,故為所有進出屠房的持份者包括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安排病毒病檢測,檢測承辦商昨日及今日到屠房取回所有進出屠房持份者的深喉唾液樣本,隨即展開檢測工作。

而在運輸及房屋局為司機安排的檢測中,則再發現多一名的士司機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