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方艙後天啟用 500病床收輕症

2020-07-30
■何婉霞表示,篩查的目的是要加快病床流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何婉霞表示,篩查的目的是要加快病床流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大批患者確診後未能即時獲安排入院隔離治療,醫管局昨日表示,最快會在後日(8月1日)啟用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作為社區治療設施的方艙醫院,以紓緩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亞博館初期將提供約500張床位。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醫管局正就啟用設於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作最後準備,設施最快可於後天投入使用,首階段可提供約500個床位,之後可以視乎人手和需要逐步再增加病床數量。

有別於設在鯉魚門度假村的社區隔離設施接收康復中的病情穩定患者,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主要收治年紀不太大、有自理能力的病徵輕微新確診者,醫護人員會在亞博館內為患者進行驗血和照X光等檢查,如果確定病情穩定則可以留在設施內繼續治療,有需要時才送院治理。

東院篩查患者 加快分流

東區醫院昨日起又試行新的過渡安排,預留一間一線隔離病房內的兩個病格為年紀較輕而且臨床情況穩定的新冠肺炎患者進行初步篩查,確認他們的情況合適後會安排轉往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做法與日後亞博館的做法相近。

何婉霞表示,篩查的目的是要加快病床流轉,希望可以做更多檢測,以找出更多適合送往社區隔離設施的患者,「如果輪轉做得好,其實可以減低病人的等候時間,改善確診者要暫時留在社區的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