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開放社區中心做「飯堂」

2020-07-30
■位於灣仔星街的聖母聖衣堂向巿民開放。 香港匯報記者  攝■位於灣仔星街的聖母聖衣堂向巿民開放。 香港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梁悅琴)特區政府昨日首度禁止全日堂食,大量打工仔要在日曬雨淋下露天用膳。多間教會機構昨日開放予市民進內用餐,亦有店舖公布可提供空間予巿民,齊齊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其中灣仔聖母聖衣堂的開放時間為早上7時至晚上10時,該堂主任司鐸羅國輝神父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最重要是予人方便,「但呢區始終唔係勞動階層黻炾魽A今日行髐T條街想搵齯u友(使用設施),但搵唔到,只好發散消息叫人通知有需要的工友。」

面對巿民用膳不便,政府昨晚宣布,今日開始由上午11時至下午3時的午膳時間,開放全港18區共19間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讓市民進餐。市民進入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口罩,有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狀人士不得進入,進食時須按預先編訂有1.5米距離的座位入座,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除飲食期間外,所有市民須佩戴口罩,進食後便須離開。

另外,新地為旗下地盤設立用餐地點,方便工友可以分批在較舒適及壎芡藿狺U進食。若環境許可,新地將為用餐地點設置基本分隔及獨立座位,或安排工友於適當社交距離下用餐。新地表示,將盡力在這數天內為所有大型地盤設立用餐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