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院內感染老婦不治 累計24亡魂

2020-07-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伊利沙伯醫院A6內科病房群組一名確診的七旬婦人,昨日早上不幸離世。她是第三波疫情爆發後,第十七名染疫死亡的患者,令在本港公立醫院離世的確診患者累計增至24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指出,該名確診新冠病毒死亡的76歲女病人(個案1776)本身有多種長期病患。她6月30日因心臟衰竭引致氣促,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接受治療,但同一病格出現確診個案,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轉往隔離病房,本月17日監察鼻咽拭子測試的樣本,對新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其時病人情況穩定。

家屬同意不施心肺復甦

醫院為病人提供抗病毒藥物治療,但病情未有改善,反於上周四(24日)轉差,醫院調整藥物並為病人提供氧氣支援。病人其後情況持續轉差,醫院就病人的病情與家屬溝通,家屬同意若病人情況再轉差時,不為病人施行心肺復甦術,病人延至昨早8時11分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根據資料,該名女病人本月18日確診,她本身居於長沙灣麗翠苑麗森閣,但並非在社區感染,而是在伊院A6內科病房同一病格,有一名92歲女病人(個案1513)本月13日確診,同一病格的一名77歲婦人(個案1563)及一名64歲女子(個案1602)也先後確診,該名76歲女死者遂被列為與該三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