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經濟股下周或染藍 美團破頂

2020-08-05
■瓻昨升488.50點,全日成交額1,463億元。 中通社■瓻昨升488.50點,全日成交額1,463億元。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歐美及部分亞洲國家經濟數據勝預期,加上美國科技股強勢,外圍股市帶動港股昨日升488點,收報24,946點,成交1,463億元。市傳螞蟻集團已啟動A+H上市步伐,可能是史上最大IPO,加上市場憧憬大型新經濟股在8月中「染藍」,新經濟股強勢,琤肮鴢收報7,436點,升幅2%。

昨日市場焦點繼續放在科技股上,周一晚納指再創新高,令科技股又再「落鑊」。重磅新經濟股表現亮眼,由於下周瓻公司將公布季檢結果,美團(3690)如無意外將被「染藍」,使該股曾升逾一成再創新高,全日仍漲8.7%報218元。騰訊亦升2%報550元,阿里巴巴(9988)持有的螞蟻集團擬上市集資300億美元,或成「全球集資王」,股價漲3.3%,同樣有「染藍」憧憬的小米(1810)亦揚3.2%。

匯控最差睇26.11元

市場另一焦點是匯控(0005),昨早曾再跌逾3%,低見32.1元,再創金融海嘯後新低價,但午後該股隨大市回升,全日倒升0.7%報33.65元,子行琤(0011)也遭大行削目標價,股價也先跌後倒升0.5%報119元。大行都普遍不看好匯控前景,其中Alpha Value給出的目標價僅26.11元,為全球最熊。

高盛對匯控前景看得相對較好,預計匯控明年盈利將增長近倍,隨茼洶J恢復增長,股價或呈「V形」反彈,明年每股派息將恢復至0.51美元(約3.95港元),與之前相若,若以目前股價而言,其股息率將高達11%,所以給予「買入」評級,但目標價由58元下調至5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