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競爭優勢】一站式服務便捷省時

2020-08-05
Sandra認為香港的網購市場很有潛力,特別是在疫情和限聚令期間。Sandra認為香港的網購市場很有潛力,特別是在疫情和限聚令期間。

市面上眾多物流平台,e+Solutions如何突圍而出?Sandra指出,關鍵在於「真正一站式的服務」。客戶無需要獨立找不同的倉儲,送貨服務,連提貨服務都可包辦。

「現時很多網店店主都從海外入貨到港,以前可能透過不同的發貨人把貨品從不同的快遞公司送來,但e+Solutions母公司本身便是傳統的貨運代理,網店店主只需要交低提貨資料,當地的辦公室就能夠安排提貨、出口、運用空運或海運送到香港。」她說。

API對接助自動化處理訂單

Sandra續指,簡易使用的平台亦是用戶體驗重要一環。e+Solutions的智能平台由自己的IT團隊研發,提供電腦和手機應用程式版。若店主收到新訂單,可以將訂單資料上載到e+Solutions的平台。如網店系統與網店已進行API(應用程式介面)對接,訂單數據更可以自動傳送到平台上,由提貨和包裝團隊開始處理訂單。

完成包裝後,e+Solutions會把已包裝好的商品託運到快遞公司。以前網店店主可能需要自己逐一上網查看快遞單號碼和運送狀態,再逐一回覆客人。現在e+Solutions幫網店店主託運後,所有運單追蹤資料都能夠在平台上統一查看,網店店主可以集中時間精力在產品宣傳等核心事務。當然,如果庫存不足,仍需由網店店主自行訂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