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股透視】音樂未停繼續找機會

2020-08-05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8月4日,港股調整了逾三周後,有再次發動的跡象。瓻漲了近500點,向上挑戰至我們早前指出的好淡分水線25,000點水平,若能夠進一步站穩其上,將可發出回穩的信號,而高一級的目標將會是25,900點。正如近日指出,在調整了逾三周時間、瓻從高位26,783點回吐了超過2,000點後,資金有逐步回流市場的意願,而大市成交量回升至逾1,400億元,可以是其中一個引證。

盤面上有再次出現普漲的情況,包括本地股的絕地反彈、互聯網新經濟股的起哄、大灣區題材的再次發力、以及中資金融股的集體彈升等等,都顯示市場的音樂還未停,資金繼續在挖掘找機會。

瓻高開高走,在盤中曾一度上升604點高見25,062點,互聯網新經濟股包括美團點評-W(03690)和阿里巴巴-SW(09988)率先起哄,其後內銀和內險股跟隨A股進一步走強,都是推升大盤的主力。瓻收盤報24,947點,上升488點或1.99%。國指收盤報10,204點,上升171點或1.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進一步回升至1,459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70.2億元,沽空比例11.66%。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1,087:747,日內漲幅超過11%的股票有49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3隻。

新經濟股仍然強勢

互聯網新經濟股依然是領漲火車頭的角色,市傳螞蟻集團最快下月招股,加上有望在月中被納入瓻,阿里巴巴-SW出現跳升開盤,最後漲了3.33%至253.8元收盤。至於另一隻同樣有機會被納入瓻的美團,更是大漲了8.67%、突破了7月初的高位213.4元再創上市後新高。另一方面,內銀內險股亦見有集體彈升,資管新規過渡期延長至明年底、人行工作會議上表示下半年貨幣政策要更加靈活適度,都是刺激中資大金融股在調整下來後、再次出現彈升的消息原因。其中,招商銀行(3968)漲了4.43%,新華保險(1336)漲了5.62%,是板塊媞朽T居前的品種。

國家發改委近日印發了《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的批覆》,加上中科院近日亦發文支持升格深圳及青島成為直轄市,消息重燃市場對相關股的關注。其中,廣深鐵路(0525)漲了10.81%,深圳控股(0604)漲了7.17%。至於本地股方面,由於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第二日回落至100個以下,消息帶動本地股出現超跌後的絕地反彈,其中,新世界發展(0017)漲了3.32%,九龍倉置業(1997)漲了7.5%,中銀香港(2388)漲了4.01%,目前以反彈來看待,未可判斷已到了否極泰來的時點。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