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量身定制」助港青 融入灣區發展

2020-08-06
■吳換炎(左)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向香港北角警署贈送錦旗,感謝警察止暴制亂,守護北角。■吳換炎(左)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向香港北角警署贈送錦旗,感謝警察止暴制亂,守護北角。

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來講,吳換炎強調政府需要積極作為,必須「量身定制」為香港青年去灣區創業提供指引,創造機會,才會做得長遠。同時,還要以香港青年喜歡以及接受的方式,吸引並扶植他們在灣區內發展。例如:像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錢創業,政府要進行相應的補貼或以獎勵的方式,扶植青年人為自己的事業打拚。另外,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可效仿內地改革開放初期,一定要吸引第一批進去投資興業的人,只有這批人嚐到甜頭,親身經歷並成功後,他們會主動回來向其他人宣傳,自然人氣就會越聚越多,這個灣區才能帶動起來。

在進一步談及香港青年問題時,吳換炎強調,香港教育問題必須要徹底改革。香港年輕人走到如今這種地步,與香港歷年來從上到下的教育方式與內容分不開,有調查指香港青年有一半沒有到過內地。「連一步都沒有踏入過內地的人,只在片面的媒介上了解,怎會對祖國有認同感?」吳換炎建議,在疫情受制後,要繼續大幅度地加大香港與內地互動與交流。尤其是與內地各大院校的交流,這其中的對象不僅限於香港青年,更要包含香港的教師、教育機構的管理層等,要去不同省份走一走,看一看,親身體驗內地發展的速度,眼見為實,才能加深對祖國內地發展的認識,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只有交流互動才能融合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