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踢走阻擋全民抗疫的絆腳石

2020-08-06
張泰超 海南省政協常委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 海南省政協常委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

踏入7月,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且情況不斷惡化,很多確診個案找不到源頭。隨茯戔_~續蔓延,香港經濟只會遭到更大重創,有人形容抗疫「內地打上半場,歐美打下半場,香港打全場」,毫不誇張。在如此重要的抗疫關頭,攬炒派在回歸紀念日發起非法遊行、早前違法舉行所謂「初選」,令市民齊心抗疫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

人為製造大型聚集,何異為病毒作倀。攬炒派無視病毒散播的風險,先後搞七一遊行和所謂「初選」,票站分布全港多個地區,釀成疫情爆發,成為新冠肺炎的溫床。多位醫學專家指出,攬炒派在7月初舉行的非法集會及「初選」,與其後出現的疫情大爆發,時間吻合。

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反對派議員對香港沒有任何正面的建樹,有的只是破壞。眾所周知的兩個小例子:一是市民按照基本法循序漸進原則爭取到的普選行政長官方案,被反對派議員投票否決,香港普選被打回原形;二是反對派議員一直抵制基本法第23條立法,同時支持暴亂並勾結外力制裁香港,迫使中央不得不出手,為香港制定更嚴格的香港國安法。如今在疫情威脅面前,特區政府推出新一輪抗疫措施,食肆縮短經營時間,健身中心、戲院等行業需要再度關閉,市民亦要遵守限聚令,業界和市民都盡己所能,甘願犧牲自己的一時利益,為抗疫出一分力。而反對派卻是處心積慮搞所謂「初選」,企圖把更多攬炒派送進立法會,將防疫政治化,分明是與民為敵。

新冠疫情是百年一遇的災難,抗疫是一場全民戰爭。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初選」、七一遊行會否增加播疫風險時表示,任何人群聚集都會增加傳播風險。攬炒派為了自身的利益,不顧大眾的安危,一意孤行。今年2月以來,每當疫情稍稍受到控制,反對派就迫不及待策劃示威遊行,「初選」更以奪取立法會主導權、癱瘓施政、製造管治危機為目的,「初選」推出的「候選人」,以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為目的。

香港國安法明文禁止操控選舉等行為,違者可判囚終身。有關部門要積極依法辦事,與此同時,大眾亦需要看清真相,抵制攬炒派,踢走阻擋全民抗疫的絆腳石。市民更要明白,倘若沒有大局觀,入了議會又有何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