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京新發地疫情335例病例全部清零

2020-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幫楨e7日發布信息稱,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的335例病例,經地壇醫院和有關方面專業力量精心療護,在6日已全部出院清零。

統計顯示,在335例確診病例中,男性187例,女性148例,平均年齡42歲,平均住院日27天。經過56天的努力,患者收治率為100%、中醫藥參與救治率100%、治癒率達100%,醫務人員實現了零感染。

北京地壇醫院是今次北京疫情所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集中收治的醫院。該院副院長吳國安介紹,堅持中西醫並重提高救治效果,地壇醫院為所有的普通病房都配置傳染病和中醫專業的專家骨幹力量,實行中西醫雙主任查房制度,輕型和普通型患者以中醫藥治療為主,所有確診病例中醫參與救治率為100%。

新增大連關聯病例1例

在8月6日,北京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為7月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觸者,在隔離觀察點的例行監測中發現核酸陽性,臨床診斷為新冠肺炎普通型。目前,該關聯病例已收入地壇醫院進行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