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新發地明復市 貨品信息可追溯

2020-08-14
■今年6月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北京新發地市場宣布於8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圖為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富農門。 資料圖片■今年6月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北京新發地市場宣布於8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圖為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富農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繼湖北荊州12日通報一例康復患者數月後復陽的病例後,上海昨日再報一例從吉林來滬就醫的新冠肺炎復陽病例。但對相關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的結果均為陰性,官方表示尚無證據表明復陽病例存在傳播風險。此外,今年6月份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北京新發地市場昨日宣布,將於8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北京豐台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周新春介紹,復市後新發地市場嚴格批零分開,取消新發地市場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

周新春稱,正式復市後,新發地市場將實行體溫一日一監測、攤位一日一清洗、場所一日一消毒、市場一周一次全面消殺,在市場出入口設立紅外測溫設備,利用人臉識別技術,全面、準確、快速登記進出人員信息,做到可查詢、可追溯。安排第三方檢測機構入駐,定期對市場內環境、物品、包裝材料、公共用具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檢。

同時,貨品進場需在新發地市場智能管理系統上進行登記,上傳貨物品種、數量、產地證明、產品檢測合格證明等信息,市場對登記信息進行核實,經確認無誤後方可進場交易。場內交易時,由買方出示交易碼,賣方識別後填寫貨品、金額、數量、產地等信息,買賣雙方確定提交後再進行貨物交易。交易完成後買方離場需展示會員碼,由市場工作人員使用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掃描識別買方會員二維碼,收集交易信息上傳到智能管理系統,做到貨品來源信息可追溯,貨品去向可清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