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疑拉攏他國圍堵 伊朗批可恥

2020-08-15
■ 伊朗德黑蘭市民在手機上查閱相關報道。法新社■ 伊朗德黑蘭市民在手機上查閱相關報道。法新社

在美國政府牽線下,以色列與阿聯酋歷史性宣布建交,但美方被指藉此拉攏其他國家圍堵伊朗。伊朗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和阿聯酋關係正常化是危險和可恥的舉動,將容許以色列干預海灣地區的政治平衡,形容阿聯酋此舉儼如「向所有穆斯林背後捅刀」。

伊朗外交部指出,阿聯酋與以色列政權達成協議,是兩國戰略上的愚昧舉動,只會加強由伊朗支持的反抗力量,又稱以色列犯下罪行,受壓迫的巴勒斯坦人和所有自由國家,均不會原諒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行為。伊朗外交部警告,阿聯酋及其他支持與以色列建交的國家需為後果負責。

伊朗前副外長、國會議長國際事務特別顧問阿卜杜拉辛在twitter表示,阿聯酋與以色列建交不會帶來地區和平,但會助長以色列的罪行,斥責阿聯酋背棄巴人。■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