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廢除甲烷排放上限

2020-08-15

美國政府前日頒布新規定,解除石油和天然氣企業排放溫室氣體甲烷的上限,將由這些企業自行制訂排放量。多個環保團體狠批新措施,「自然資源守護委員會」更表明會提出法律挑戰。

美國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在當地2017年的溫室氣體排放中,甲烷佔逾一成,當中1/3甲烷來自油氣企業,雖然甲烷較二氧化碳更快消散,但引發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80倍。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制訂甲烷排放上限,特朗普則試圖撤銷規定,原因在於化石能源行業的企業大多為特朗普支持者。

美國參議員安格斯.金形容,華府的舉動嚴重損害美國自然環境,並加劇氣候變化。保育組織「國家野生生物聯合會」副主席阿里指出,美國逾100萬名非裔人士於油氣設施方圓800米範圍內居住,少數族裔可能會因空氣污染惡化而早死,形容這是「環保方面的種族歧視」。■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