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立場相近 新抗疫專家擦特朗普鞋

2020-08-15
■ 阿特拉斯■ 阿特拉斯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史丹福大學高級研究員、放射學家阿特拉斯將加入白宮抗疫工作小組,向總統提供抗疫意見。阿特拉斯對抗疫的看法大致與特朗普相近,例如支持重啟經濟和盡快重開校園,更形容要求繼續停課的民主黨人是「歇斯底里」,他周三首次出席白宮疫情簡報會時,大讚特朗普「抗疫得宜」。

特朗普經常批評與他唱反調的專家,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更因此被邊緣化,已未有在疫情簡報會現身,而阿特拉斯是唯一一位在本周與特朗普出席疫情簡報會的公共壎芶U問。阿特拉斯曾為共和黨前總統初選參選人羅姆尼及朱利亞尼,在醫保方面提供意見,特朗普在周三的疫情簡報會上,更形容「他(阿特拉斯)就是專家」。

阿特拉斯曾指出,由於學童近乎沒有患上重症的風險,故他認為要求繼續學校停課是「毫無科學根據」。阿特拉斯4月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亦稱,美國其他地方將不會出現如紐約般嚴重的疫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