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防部擬設團隊查UFO

2020-08-15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前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正計劃成立一支新的專責團隊,調查美軍軍機人員目擊的不明飛行物體(UFO)事件,將於未來數日內公布細節。國防部暫未作出回應。

由於以往美國海軍飛機人員曾多次聲稱目擊不明飛行物體,故此個案一般均由海軍負責調查。但據兩名國防部官員透露,國防部準備成立新團隊,由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直接領導,負責調查和分析美國軍方掌握的不明飛行物體。

美國國會議員及國防部官員一直關注不明飛行物體出現在美軍基地和軍演地點上空的報告,指有關事件可能威脅軍機安全。國防部今年4月公布3段軍機發現不明飛行物體的影片,並表示證明影片屬實,引起廣泛關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6月表決通過,要求國防部和情報機關對此進行公開分析,有國會議員更表示,相比外星人,他更擔心事件涉及俄羅斯等國家在科技上超越美國,當務之急是分析這些飛行物的來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