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8歲女武漢返美半年確診 父批華府無法控疫

2020-08-15

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初在武漢爆發後,美國政府安排包機接載僑民撤離當地,當中包括在武漢任職教師的迪基及其家人。迪基的8歲女兒妙麗2月初乘搭包機返回美國,正當迪基一家人以為可逃離疫症之際,美國疫情卻日趨嚴峻,最終妙麗、迪基、妙麗的祖父母均先後確診,迪基慨嘆美國的疫情更差,政府無法控疫,又批評身邊太多人輕視疫情。

迪基和妻子普麗西拉在10多年前赴華教學,於2012年在中國誕下女兒,並以《哈利波特》小說角色妙麗取名。迪基原本在1月安排女兒乘搭包機由武漢返美,但她的護照遺留在長沙,故無法上機。華府後來在2月再派包機接載僑民,妙麗和母親終於成行,而武漢此時累計錄得逾1.1萬宗確診個案。兩人當時均鬆一口氣,更在機上自拍。

由於妙麗經過一番波折才能返美,其經歷備受美媒關注。居於密西西比州謝爾比縣的妙麗上周確診,立即接受隔離,而人口不足100萬的謝爾比縣,此時已錄得2.36萬宗感染個案,較人口1,100萬的武漢截至2月初病例數目高出逾一倍。同樣確診的迪基表示,在一家人離開武漢後,以為可令女兒處於安全環境,詎料美國無力控疫,使美國疫情不斷擴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