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圳鮮生超市員工確診 3名家人及2同事呈陽性

2020-08-15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郭若溪、敖敏輝報道,廣東汕尾陸豐市14日通報,在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監測中,排查確診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女性,41歲,陸豐市南塘鎮人,深圳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員工。8月6日攜帶3名子女搭乘深圳至陸豐的大巴車回陸豐南塘鎮。7日出現咽部不適,8日出現發熱、腹瀉。患者因自行服藥無好轉,於12日傍晚到當地醫院急診科就診,體溫39℃,提示肺部有感染,目前病情穩定。

截至14日下午16時,對大巴車同乘人員、患者居住地居民、就診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共3,184人進行核酸檢測,已出結果1,105人,其中3人(均為上述患者家屬)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其臨床表現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檢測結果為陰性。

據了解,8月13日,南塘鎮各村委會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即日起禁止一切密集場所活動,外村人不得進村。與此同時,陸豐政府部門亦調動壎矷B疾控、應急等部門,發布學校、集貿市場等更新版新冠疫情防控指引。有在珠三角工作的陸豐籍居民介紹,目前,陸豐當地村委、社區已經透過家人告知,近日盡量不要返回陸豐。不少周末回陸豐探親的人士,紛紛取消行程。

深圳市14日凌晨接報後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對患者所住居民樓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場所的所有員工進行居家隔離,開展核酸檢測,已採集重點人群樣本1,730份,生活和工作環境樣本2,140份。對所住小區、工作地點(深圳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等重點場所實行封閉式管理,進行全面消殺。經排查,2人(男性、女性各1人)核酸檢測陽性,結合其臨床表現,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均為陰性。該2例陽性人員均在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工作,分別居住在羅湖區和龍崗區,現已被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觀察,其所住樓棟的居民已接受醫學觀察和核酸採樣檢測,相關場所已進行消殺。目前,各項有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進行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