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所謂「流亡議會」 實逃犯「大本營」

2020-08-17

在今年7月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前後,一班長期鼓吹「港獨」及勾結外國勢力的「港獨」分子「有得震、冇得唌v,紛紛潛逃到外國。在張崑陽潛逃前,已有多個「身有屎」的嫌犯逃亡,包括「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前副主席鄭家朗;「香港獨立聯盟」陳家駒;「學生動源」核心成員劉康等。據了解,這班海外「獨人」正準備成立所謂「流亡議會」,積極配合外國勢力進行反華及「港獨」活動。

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法立法的消息在今年5月公布後,一班「身有屎」的「港獨」組織成員人人自危,其中被控非法集結的陳家駒最早「走佬」,他在6月初便帶同女友何泳彤棄保潛逃,經荷蘭轉機到英國,並與早已潛逃的鄭文傑取得聯繫。曾任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的鄭文傑去年因「內地嫖娼事件」成名,之後潛逃到英國,之後他與潛逃到美德兩地的「獨人」梁繼平、黃台仰勾結,成立專門收留香港潛逃者的組織「避風驛」。據悉,這批潛逃分子正在英國等組織所謂「流亡議會」,企圖繼續借助外國勢力進行「港獨」及反華活動。 

獲金援「打國際線」

繼陳家駒後,劉康及羅冠聰等人亦分別在香港國安法在今年7月1日生效前逃離香港。劉康是「港獨」組織成員「學生動源」核心成員,其組織頭目鍾翰林等人於7月29日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翌日劉康在facebook聲稱自己早已潛逃到英國,並獲鄭文傑協助及金錢支援。至於羅冠聰近年經常以所謂「打國際線」自居,乞求外國勢力對港「制裁」。原本計劃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的他,於6月27日在參加完攬炒派港島區選舉論壇後隨即潛逃離港。

對於有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繼續在境外勾結外國勢力,特區政府在今年7月底發布通緝令,通緝羅冠聰、陳家駒、黃台仰、鄭文傑、劉康、朱牧民等6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