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確診東華女學護恐試場播疫

2020-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增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東華學院護理學系的學生,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染疫的四年級女學護(個案4393)上周三(12日)發病當日曾返回京士柏校舍馬錦燦紀念大樓考試,但一直有佩戴口罩,考試完畢後有同學送她回家。有消息指確診女生坐在近門口座位,有學生恐其在試場播疫。

張竹君指出,女學護在病毒潛伏期間很少外出,但曾在本月8日參與一場約有七八人的聚會,中心會安排他們檢疫,另會到學校派發樣本樽,並跟進送該名確診女生回家的朋友情況。

網上有傳女學護曾任傳銷工作,甚至與Star Global傳銷群組有關,但張竹君回應表示該女生與Star Global傳銷群組無關。

12學生同場考筆試

東華學院則證實該名女生確診,其出席考試時試場另有12位同學應考,但暫未有學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多名東華學院學生則表示,染疫的是護理學系22歲四年級生,其上周三回校應考筆試時,先在地下大堂接受紅外線體溫檢查,然後搭升降機到七樓的試場應考,質疑校方的所謂防護措施並沒有用,恐女生在試場播疫。

東華學院學生會亦對事件表示擔心,指早於本月初已向校方反映,應把剩下的筆試改為網上應考,避免學生聚集,但校方反對,其中的理由包括「學生可能會擔心在答題時網絡不穩定而受影響」。

學生會指該系餘下三科考試都是筆試,促請校方改為網上考試,並盡快消毒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