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維記牛奶跟車工發病翌日照返工

2020-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維記牛奶58歲跟車送貨員工確診,惟公司沒有公布有關消息,僅於前晚(15日)在facebook解釋防疫政策,惹來網民留言批評隱瞞疫情。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透露,維記牛奶確診運輸工人曾與多人一起工作或共用同一車輛,或約有20人需要接受檢疫。

政府前日公布的確診者中,有一名是維記牛奶跟車送貨員工(個案4373),他居於山景h景富樓高座,本月9日已發病,至上周五(14日)確診。壎籵嬝@中心表示患者發病翌日仍有工作,同日為最後上班日期,而其家人及同事包括司機及其他跟車員工等要接受隔離檢疫。翻查患者在潛伏期行蹤,僅報告曾到訪山景商場車厘子餅店及區內道教青松小學。

維記牛奶至今仍未有公布有員工確診,只是於前晚在facebook解說公司關注及重視員工健康安全,自疫情開始已加強於廠房及貨車內清潔消毒。有維記牛奶員工透露,確診員工是「線王」,即在眾多送貨路線中作「補位」的員工,沒有固定送貨路線,送貨時有機會觸碰鮮奶盒,隨機檢查有否損壞情況。

該員工又表示,其日前工作時使用的車輛正是確診員工曾乘坐,直至有傳媒報道事件,公司才更換後備車輛,希望公司為全體員工提供病毒檢測,以及加強公司資訊的透明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