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晤談大業主 減租度時艱

2020-08-19
香港經濟飽受疫情打擊,其中尤以零售業為重災區,政府推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保障打工仔飯碗。圖為有店舖早前清貨結業。 資料圖片香港經濟飽受疫情打擊,其中尤以零售業為重災區,政府推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保障打工仔飯碗。圖為有店舖早前清貨結業。 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第二期「保就業」的計劃細節及優化方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除了點名要求物管及大型超市履行社會責任,將工資補貼回饋市民外,昨日再次「開金口」要求大業主減租。

她指出,即使有「保就業」的幫助,企業仍然面對租金這個大難題。「我都不厭其煩地說過很多次,現在是共度時艱、全民抗疫,希望香港可以保留實力,當我們走出『疫』境時經濟可以恢復。」她表示,對於大型商場業主相對地有財力履行社會責任,「尤其是受今次疫情重創的行業──飲食、零售、個人服務等行業,包括旅行社──提供租務方面的紓緩,無論是租金減免、免收管理費或不對未能按時交租的租客採取行動,例如停止租約、採取法律行動或要求這些租客撤離。」

她昨日再次強烈呼籲大業主提供租務寬免,「我會親自再和這些業主談談,因為有部分亦有領取『保就業』計劃的補貼,當然他們亦有其領取的理由,但這時候真的是要大家共度時艱,亦要展示香港團結一致抗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