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稱「不統一」留任 政界批自欺欺人

2020-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攬炒派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分別在同一電台節目聲稱是否留任立法會是兩難決定,但兩黨不約而同都表示目前普遍傾向留任,但又扮掙扎聲稱「留任缺乏民意認受」、將攬炒派內利益爭奪美化成「不會統一口徑」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攬炒派說法純粹為反而反、自欺欺人,亦是自相矛盾,勸喻其不要輸打贏要,要把心思用在為民做實事。

何君堯:無謂再輸打贏要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早前逾150萬市民參與聯署,支持押後立會選舉,故全國人大常委會安排立法會延任的決定,是有充分民意基礎,故攬炒派所謂缺乏民意認受等說法,純粹是為反而反的說辭,旨在詆毀中央,所謂「不會統一口徑」更是自欺欺人,實質攬炒派議員為了薪津,都好想留低,一切都是似是而非的「煙幕」。 他奉勸,攬炒派無謂再輸打贏要,要盡責監督及協助政府施政,絕不能再拖延社會進步。

何俊賢料背棄支持者意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攬炒派一向毫無政治道德,既戀棧立法會議員席位薪津,又聽命於外國勢力、金主等大台指示,相信攬炒派議員最終必然會選擇延任,背棄其支持者意願。至於楊岳橋有所謂攬炒派「毋須統一口徑」之說,何俊賢指出,攬炒派一向言行不一,說什麼也好,行為都自會統一,唯利是圖。

黃遠康:勿「阻住地球轉」

工聯會地區幹事、建制派KOL黃遠康表示,楊岳橋及胡志偉等攬炒派一方面對留任做法肆意批評,又藉詞表示會傾向繼續留任,盡見其自相矛盾。攬炒派若覺得立法會議席並無需要,就不要再在立法會「阻住地球轉」,應盡早走人,否則就必須履行好議員本分,認真開會及審議各項法案撥款,以救市民於水深火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