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交樽緩慢 檢測僅收回2600樣本

2020-08-19
■本港昨日新增36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一名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確診,該群組至今累計有66人確診。圖為葵涌貨櫃碼頭。 中通社■本港昨日新增36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一名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確診,該群組至今累計有66人確診。圖為葵涌貨櫃碼頭。 中通社

戲p:員工工時長或影響進度 另碼頭群組再增一確診

香港昨日新增3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5宗屬本地個案,6宗的感染源頭未明。葵涌貨櫃碼頭的感染群組持續擴大,昨日再多一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是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和二號閘口的保安員。壎籵嬝@中心正安排在該碼頭工作的人士接受病毒檢測,截至前晚已收回約2,600個樣本,中心解釋部分員工正值休假,使交還樣本樽的工作變得緩慢。另外,仁濟醫院外科病房一名6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同一病房的6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昨日新增36宗確診個案,3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29宗與之前確診群組個案有關,6宗感染源頭未明。輸入個案僅一宗,患者為菲律賓家庭傭工。本港累計有4,560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廣華E7病房一男病人中招

29宗有關聯個案中,27宗涉及家庭群組,餘下兩宗分別是葵涌貨櫃碼頭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及廣華醫院E7普通外科病房的一名71歲男患者。確診的宏記員工在檢疫中心期間發燒,送院後證實確診。至於早前宣布的一宗貨櫃碼頭群組個案(個案4425),張竹君昨日澄清,患者並非於宏記工作,有關紀錄予以修訂。

此外,碼頭群組亦再多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於二號碼頭出閘口工作,是一名保安員。張竹君指,未能判斷該保安員是否於碼頭受感染,抑或社區感染。她續指,現時爆疫的宏記確診員工主要做拆貨等工作,較少與海員接觸,但海員在船上工作亦可能有風險

迄今貨櫃碼頭群組共有65宗確診個案,涉及11間公司有員工確診,宏記公司佔最多,有超過50宗個案,其他公司則錄得零星個案。

壎籵嬝@中心正安排在葵涌貨櫃碼頭工作的人士接受病毒檢測,陸續派發約8,000個樣本樽,截至前晚(17日)已收回約2,600個樣本。對於現時樣本回收及檢測率偏低,張竹君相信,有關碼頭員工都希望知道自己是否染病,會盡力配合,惟部分人每次返工值班24小時,如正值休假則可能影響交還樣本的進度。

仁濟一「初確」 4人隔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日公布,仁濟醫院外科病房一名6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該病人在病房內經常拉下口罩,同病格6名病人均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4人仍留醫,會被安排隔離檢疫;餘下兩人已出院,交由壎籵嬝@中心跟進。另有7名醫護人員需接受醫學監察。醫院會為同病房的其他病人和醫護人員安排測試。

劉家獻表示,病人本月15日因腹痛等外科問題,獲安排入住仁濟醫院外科病房,入院後發燒。他留醫期間曾接受超聲波等檢查,前日(17日)腹痛停止,但仍有發燒,故被安排轉入負壓病房及接受病毒檢測,昨日被診斷為初步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