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銷貨總值跌24.8% 超市疫市升4.5%

2020-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肆虐下,超市成為逆市奇葩,政府統計處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數字為265億元,按年下跌24.8%,幾乎所有類別的產品全線暴跌,惟在「限聚令」及食肆防疫措施影響下,不少市民自己下廚,使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逆巿上升4.5%。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會務總幹事林志忠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企業申請「保就業」計劃時,需負起社會責任,認為兩大超級市場在領取「保就業」的工資補貼期間,回饋市民是合理要求。

他續說,超市是否領取「保就業」計劃屬商業決定,只希望它們作為良心企業,不會因有額外條件而削弱申請計劃的意慾,「更加不希望他們用裁員等手段節流,而在上一期保就業計劃中,暫時未見類似情況。」

有會員向林志忠反映,整體零售業在疫情下,部分零售店舖的營業時間縮短,從而出現「兩更制」合併為「一更制」,也取消「加班補水」制度,並削減兼職職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