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物管補貼八成須回饋業主

2020-08-19
■ 政府呼籲大型商場業主減租,與租戶共度時艱。 資料圖片■ 政府呼籲大型商場業主減租,與租戶共度時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聘用逾千名員工的物業管理公司,成功申請計劃後必須將八成的工資補貼回饋予業主或法團,回饋方案可以由物業管理公司與法團商討。事實上,在上一期「保就業」計劃,有小業主投訴物業管理公司未有回饋補貼,業主們指出大廈保安員是由業主或法團出糧,物業管理公司只是受法團委託申請「保就業」計劃,最終業主沒有受惠,反而物業管理公司變相「賺多筆」,贊同政府在第二期計劃作出修訂,堵塞漏洞。

堵物管公司「賺多筆」漏洞

民建聯中西區支部副主席楊學明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政府優化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是亡羊補牢。他指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雖然有不少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向業主或法團回饋補貼,但仍有部分較小規模的物業管理公司未有回饋補貼,變相「賺多筆」。

不過,他亦擔心部分物業管理公司或因要「回水」給業主,變得不積極申請工資補貼,尤其是物管合約期即將屆滿的物業管理公司,「這些物管公司在計算風險後,考慮到可能不獲屋苑續約。」

嘉湖山莊景湖居的業主在第一期「保就業」計劃時,已成功爭取管理公司回饋工資補貼,其業主委員會主席謝健星表示,「管理公司願意全部回贈我們,申請到多少(工資)資助,就會回贈管理費屋苑戶口多少,每戶可以回贈約百多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