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匡智梨木樹宿舍爆疫 近百人隔離

2020-08-24
■匡智梨木樹宿舍三名職員中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匡智梨木樹宿舍三名職員中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再有院舍群組爆發,為中度及嚴重智障人士提供宿位的匡智梨木樹宿舍,一名社工及兩名工作人員,經社署為安老院員工安排的病毒檢測後,昨日證實確診,壎籵嬝@中心指該院舍出現小型群組爆發,而所有院友和員工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宿舍三名確診者在本月18日開始已有頭痛和咳嗽等輕微病徵,社署上周五(21日)為他們進行檢測,結果三人均呈陽性,有可能是互相傳染,中心暫未查到三人感染源頭,可能為社區感染,但認為該處已發生小型爆發。

她表示,中心昨到宿舍檢視情況,由於宿舍供中度及嚴重智障人士入住,估計入住者較難戴好口罩,宿舍亦可能有潛在感染,而全院有9間房,每房有5人居住,50多名員工輪更工作,故45名院友及所有員工均列被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她表示,院舍有獨立房間,院友或可在原址檢疫,但工作人員可能要遷離,具體決定要視乎如何更好地照顧院友。

匡智會則表示,兩名確診護理員最後上班日分別為上周五及周六(21及22),染疫社工則上周三(19日)已沒有上班。宿舍院友平日前往屋h第五座日間展能中心活動時,均有佩戴口罩,所有員工上下班時亦有戴口罩,並依足會方的防疫機制和指引工作,宿舍亦經常清潔消毒,而已即時啟動全面應變措施,會配合壎芵p指示,並確保院友獲妥善照顧。

碼頭群組再添一例

另外,葵青貨櫃碼頭群組再有新個案,一名72歲男貨櫃車司機確診(個案4660),他居於慈雲山慈樂h樂仁樓,並非宏記港務操作公司員工,所屬公司早前有三人確診,但他報稱不識之前確診的員工。該司機主要在車上吃飯及休息,沒有使用碼頭休息室和其他公共設施,中心不排除他在社區感染。中心至今已回收並檢測約6,800個與貨櫃碼頭相關的樣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