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預約分批檢測與票站有別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正全速籌備「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安排逾百個社區檢測中心地點,方便市民參與,但《蘋果日報》及攬炒分子卻稱政府不准排隊投票、卻准排隊檢測,亦有攬炒分子繼續宣稱要市民「三思」,提防「基因扒手」云云。有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檢測中心及工作人員做足防疫工作,加上有關檢測持續多天,參與市民須預約後分批前往檢測中心,難與票站相提並論,批評攬炒派散播無謂恐慌,阻撓香港社會抗疫。

盧瑞安:防疫設施非票站級數

對於攬炒派以不同手段阻礙抗疫工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反問,抗疫工作怎可以與立法會選舉投票相提並論。他指出,今次全民檢測有國家具備豐富抗疫經驗的醫療人員協助,由一批專業的醫護人員負責採樣的工作,甚至用作檢測中心的場地,也有嚴格的防疫設施,完全不是一般票站的級數。盧瑞安認為,攬炒派已經無孔不入,阻礙特區進行抗疫工作,先有把個人資料外洩的說法,現更胡扯到票站較檢測中心安全云云,把人命變成政治籌碼,實在令人感到憤怒。

吳亮星:政治凌駕市民健康

港區人大代表吳亮星亦表示,是次檢測工作持續多天,參與市民分批安排前往檢測中心接受測試,加上負責抽樣的醫護人員、場地等都有足夠的保護,不能與票站的防疫安排作直接比較。他批評,攬炒派不斷攻擊特區政府提出的各項抗疫工作,此舉只是刻意製造恐慌,令市民不敢參加檢測,將政治凌駕市民的健康,居心惡毒,必遭唾棄。

何俊賢:怕洩資料不應拿資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直指《蘋果日報》只是配合西方勢力和攬炒派政治攻勢的文宣,經歷過去一年黑暴日子,大家早已看清楚這批人的真面目。就攬炒派宣稱「擔心」檢測的個人資料被外洩云云,都只是攻擊抗疫工作的其中一環,若害怕資料被外洩,那就不應該登記領取一萬元的抗疫基金「現金發放計劃」,或是所有抗疫資助,證明涉及利益或好處時,該班攬炒派便不會發聲默默拿取好處,並以不合邏輯的理據,挑起市民的恐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